• 欢迎访问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家论坛  >  印度政府延长多种化学品进口认证遭行业反对
专家论坛

印度政府延长多种化学品进口认证遭行业反对

2022/10/3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2-10-28]全球能源化工行业市场信息服务商安迅思日前表示,印度决定再次将多种化学品的印度标准局(BIS)进口认证截止日期延长到2023年3~4月。2018年4月,烧碱成为该认证涵盖的第一种化学品。2019年,BIS扩大了认证范围,涵盖更多化学品和石化产品。
  印度化学肥料部9月宣布,对进口丙烯腈丁二烯苯乙烯共聚物(ABS)、二氯乙烷(EDC)和氯乙烯单体(VCM)的BIS认证将推迟到2023年3月12日执行;对进口对二甲苯(PX)、聚碳酸酯和聚氨酯的BIS认证将推迟至2023年3月19日执行;对进口乙烯-醋酸乙烯酯(EVA)共聚物、线性烷基苯(LAB)、聚乙烯(PE)材料、合成微纤维和多种聚酯的BIS认证将推迟到2023年4月3日执行;对进口马来酸酐(MA)、苯乙烯和丙烯腈的BIS认证将推迟至2023年4月24日执行。
  印度对进口化学品和石化产品的BIS认证期限此前曾推迟一年,原因是国内企业表示,认证可能导致成本上升和进口交货延迟。
  8月,印度将进口丙酮的BIS认证延长至2023年3月13日,而对精对苯二甲酸(PTA)的BIS认证则从2022年6月22日延长至12月22日。
  印度塑料加工业一直强烈反对BIS认证,认为这可能对印度塑料制成品出口造成影响。印度塑料出口促进委员会主席戈恩卡表示,“高昂的原材料成本继续影响印度出口商的运营成本。考虑到印度对聚合物的进口依赖,以及与其他国家相比原材料价格较高,印度政府对进口原材料实施BIS认证的想法可能成为压跨行业的最后一根稻草”。
  4~8月,印度塑料出口额同比下降3.5%,至54.4亿美元。仅8月,印度塑料出口额就同比下滑1.7%,至10.4亿美元。
  印度塑料出口促进委员会执行董事达斯莫哈帕特拉表示,“BIS认证将增加印度聚合物生产成本,并使国内塑料加工商失去竞争力。印度公司在遵守国际标准化组织(ISO)标准的同时,向200多个国家出口产品。如果印度对进口产品采用BIS认证,其他国家也可能采取报复性措施,会阻碍塑料制成品出口”。
  印度塑料出口促进委员会要求先对成品进口和其他高附加值塑料进口实施BIS认证。达斯莫哈帕特拉称,“希望政府对高附加值塑料进口实施BIS认证,并提高这些商品的进口关税,这将给印度生产商在国内市场提供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