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家论坛  >  全国冠军的销售秘诀
专家论坛

全国冠军的销售秘诀

2022/10/28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苏州石油抓住易享节活动契机,通过预售、站外社群营销,延伸服务范围,不断扩大知名度和影响力,实现拓市扩销,10月10日至14日,苏州石油易享节5天主档活动销售额刷新历史纪录,完成率逾190%,斩获全国地市公司销售冠军
  [中国石化报2022-10-27]
  姜璟雯 曲 晶
  第五届易享节期间,江苏苏州石油抓住营销活动契机,从活动预热、门店备货、氛围营造、宣讲培训等方面着手,强化加1元多1件、爆款商品宣传、推广易捷到车和石化积分MALL,通过预售、站外社群营销,延伸服务范围,不断扩大易享节在苏城老百姓中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实现拓市扩销。10月10日至14日,苏州石油易享节5天主档活动销售额刷新历史纪录,突破亿元大关,完成率逾190%,获全国地市公司销售冠军。
  多方筹划?将氛围感拉满
  “今天给大家带来的是近几年易享节的爆款商品及实惠新品,大家品尝一下。”“要备足货源,在门店打造特色地堆,提前在朋友圈预热活动……”8月中旬,在苏州石油易享节启动会暨商品宣讲会上,易捷公司品类经理向苏州石油相关部门负责人、县公司经理和加油站经理宣讲活动商品及方案。
  苏州石油将易享节作为全公司年度重大节日,精心策划,制定易享节活动方案、优化考核办法、制定商品推介话术,易捷督导员、片区经理、站长层层宣讲,确保每一名员工了解活动内容和考核奖励,充分调动全员销售积极性。
  为营造门店的易享节氛围,该公司在营销物料制作上下足功夫,小到门把手贴,大到货架侧板、地堆围膜、三角牌等,全部精心挑选。从加油站泵岛到便利店?,每位员工都身穿“加一元多一件”红色宣传马甲,头戴易享节头饰,带给进站客户视觉冲击。
  配合苏州地标建筑广告的投放、1048电台高峰期广告投放及苏州商务局打造夜经济购物节启动仪式等活动,苏州石油从视觉到听觉全面将易享节氛围拉满。
  “我们将用中国石化的资源优势、渠道优势、平台优势助力地方经济发展,贡献企业力量。”苏州石油易捷服务部经理陈娟表示。
  社群预售?大大提升知名度
  “叔叔阿姨,来看看中国石化易享节‘加一元多一件’活动,大米和食用油的价格十分优惠。”常熟白云加油站在备战易享节期间,率先使用移动地堆的创新策略,前往周边商圈、公园用流动车“摆摊”进行优惠活动宣传和商品售卖。其中,自有品牌商品谷康乐派大米和蓝月亮洗衣液在夜市受到了顾客的喜爱,多次收到周边客户的追加订单,提升了易享节在周边居民中的知名度。
  苏州石油鼓励各县、片区积极拓展社群销售,各区域提前调研,走进社区、早市、夜市及网红后备厢集市等地摆摊销售,赢得站外客户的好评,社区销售超500万元,有力扩大了易享节的销售规模。
  “看到我们的商品如此受欢迎,我越卖越有劲。”张家港乐得发加油站员工李金燕激动地说。9月中旬,易享节主档活动还没开始,她便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预热信息,及时收集客户需求,并让客户在小程序上预约下单,让客户有方便快捷的购物体验。苏州石油各加油站员工加强大客户走访,通过“易捷到车”“石化积分MALL”等小程序大力推广易享节预售,预售额超过1000万元,夯实了销售基础。
  聚焦需求?做好全方位支撑
  江苏石油易捷服务部将所有门店分类定级,根据易享节商品目录采取首批主动配送、全面补货方式,将活动商品备齐,避免活动后期销售断档等情况。另外,该公司在每个片区有条件的中心站点设立商品中转站,有效应对临时缺货现象。
  “站里这周有活动商品缺货的情况吗?还有一批主动配送的商品要到站,记得关注一下。”易捷督导员陈吉有看着手机备忘录和易享节销售群里的消息,逐条对湖山加油站站长钟月娥嘱咐。
  易捷服务部安排专业督导员每周到各片区加油站,对活动商品存量、门店订货、营销物料等事项进行检查指导,确保易享节活动期间商品不断档。为保障易享节期间的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苏州石油全体人员上下一心、共同奋战。各管理部门围绕“我能为易享节做什么”积极思考落实,安排专人到门店优化商品陈列、更换价签、帮助理货、推介商品等,并利用公众号、朋友圈做好易享节和商品推介,扩大易享节影响力。
  易享节活动期间,苏州石油以保质量、稳规模、争创双一流为目标,精心研判市场,关注客户需求,切实把实惠送到客户家门口,不断提升客户满意度,实现易捷商品销售额同比增长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