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家论坛  >  禁止伊朗给中国提供石油?美国哪来的资格!中方回复果然大快人心(图)
专家论坛

禁止伊朗给中国提供石油?美国哪来的资格!中方回复果然大快人心(图)

2021/10/15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国际石油网2021-10-14]美国长期挥舞制裁大棒,打压其他国家的发展,对伊朗、对中国都是如此。而美国在与中国的接触当中,还要求中国停止与伊朗进行更多的石油贸易。美国下达通牒苦等中国回复,中国回复大快人心。美国没有资格对中国指手画脚,中国和伊朗展开合作是互利共赢的举动,美国想插手怕是想多了。美国作为世界最强大的国家,理应为世界和平稳定、互利共赢做出贡献,而不是长臂管辖,给世界发展帮倒忙。
  美国的要求
  美国近期加强了与中国的联系,自拜登上台以来,美国的高层频繁与中国接触,7月份美国副国务卿舍曼就来到天津进行访问,中美领导人还将在不久之后进行首脑会晤,贸易代表戴琦也喊话中国,希望与中国进行坦率对话。可以看出,美国是有意愿与中国进行沟通的,但同时美国也有诸多无理要求,比如舍曼就提到,希望中国减少与伊朗的石油贸易。说白了,美国就是要求中国配合美国的制裁行动,将伊朗打压到底。
  中国拒绝
  美国的出路
  真正需要做出改变的是美国自己,打压他国并不能帮助美国摆脱困境,美国如今面临多种危机,都是自己造成的。拿疫情来说,是美国政府抗疫不力。拿经济来说,是美国自己纵容金融行业无序扩张,并且还放弃制造业。拿种族矛盾来说,是美国政府不进行控枪,也不保障少数族裔的权益。
  说来说去,都是美国自己挖的坑,如果美国政府寻求帮助与合作,那么其他国家还可以贡献一点力量,但如果美国仍旧执意挥舞制裁大棒,或者武力威胁他国,那么美国的烂摊子就只有自己来收拾,按照目前的状况来看,拜登政府根本无力解决这么多难题,美国的衰落已经避无可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