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家论坛  >  黎巴嫩石油设施发生火灾,黎能源部长:25万升汽油被烧(图)
专家论坛

黎巴嫩石油设施发生火灾,黎能源部长:25万升汽油被烧(图)

2021/10/15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1-10-14]当地时间10月11日,位于黎巴嫩南部的扎赫拉尼石油设施(ZahraniOilInstallation)的燃料储罐处发生了一场“巨大的火灾”。经由三个多小时的灭火行动,火势已得到控制。
  火灾现场。
  据10月11日报道,现场至少有25辆消防车参与灭火行动。消防队员试图扑灭火源,并对火灾周边的燃油储罐做冷却处理,以防止火势蔓延。
  根据施负责人介绍,目前没有人员伤亡报告。
  黎巴嫩能源部长瓦利德·法耶兹(WalidFayyad)向媒体表示,起火原因尚不清楚,他尚未能明确这起火灾是不是有人故意造成的。瓦利德称,火灾是在工人转移燃料时发生的,估计有25万升汽油燃烧。
  据报道,起火的燃料储罐属于黎巴嫩军队。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指出,起火的石油设施靠近黎巴嫩最大的发电厂之一。黎巴嫩最大的两个发电厂近日已因燃料短缺而陷入关闭状态。
  BBC指出,黎巴嫩目前电力短缺非常严重,国家供电每天仅持续一到两个小时,居民在剩下时间需要依靠昂贵的私人发电机发电。经济崩溃也让黎巴嫩严重缺乏燃料以及药品乃至饮用水等生存必需品。
  此次火灾事发地点距离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约50公里。去年,贝鲁特港口的一场大爆炸让219人丧生,并让整个黎巴嫩陷入政治和经济危机,影响持续至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