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家论坛  >  油价突破80,一场危机正在来临
专家论坛

油价突破80,一场危机正在来临

2021/10/1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1-10-08]
  机构看涨原油和天然气。
  这是布伦特原油价格连续第五周上涨。
  据法新社报道,受涨价预期和担心供给不足影响,布伦特原油价格在当地时间9月28日超过80美元,为近三年来首次。
  报道称,随着世界各地慢慢从新冠疫情中走出来,市场对油价上涨的预期加强。同时,原油库存已在减少,欧佩克和俄罗斯等产油大国的增产也未能阻止油价上涨。
  布伦特原油价格在当天上午亚洲市场的交易中上涨0.9%,达到每桶80.24美元,为2018年10月以来最高水平。
  飙涨的能源类产品还有天然气。在全球努力退出煤炭、增加清洁能源使用之际,各国对天然气的依赖程度空前之高。由于储量下降、需求增加,加上寒冬临近、运输力量不足等多重因素刺激,全球天然气持续飙升。
  据悉,欧洲天然气交易基准荷兰TTF中心的近月天然气价格上涨至每兆瓦时76.165欧元(约合89美元),再次创下历史新高。自今年以来,该合约价格已上涨超过250%。与此同时,昨日晚间美国天然气期货大涨12%,创下了今年2月以来最大的单日涨幅,刷新7年以来新高。
  美国、亚洲部分国家的天然气供应同样偏紧,全球天然气价格因此持续飙升。
  天然气价格飙升助长了有关其替代燃料需求的传言,也包括石油。因为天然气价格高企迫使人们从天然气转向石油消费。
  有迹象显示,全球库存大幅下降,需求在冬季到来前升温,而欧佩克+只缓慢增加市场上的石油供应量,原油价格正在反弹。
  欧佩克+计划于10月4日召开会议。在最近几个月坚持每天增加40万的供应量之后,该组织重新审视了产量政策,其内部文件已经强调了天然气危机增加需求的风险。
  整体能源类产品的普遍上涨推动了全球性的能源危机。
  英国能源市场监管机构天然气和电力市场办公室表示,天然气价格“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上涨”,未来几个月可能会有更多能源供应商倒闭。
  英国能源协会首席执行官埃玛·平奇贝克说,天然气市场的异常波动,是不寻常天气和疫情后不寻常的能源需求模式共同作用结果,“对于许多客户来说,这将是一个充满挑战的冬天”。
  而在欧洲层面,能源危机被指难以遏制。欧洲储备设施的库存出于历史同期低位。因为能源紧张,欧洲政府也已经就停电、工厂被迫停工发出了警告。
  花旗集团(CitigroupInc.)表示,根据大宗商品前景,其仍然“完全看涨”原油和天然气。
  高盛将其对布伦特原油的预测在今年年底上调10美元,至每桶90美元,原因是冠状病毒德尔塔的爆发和飓风艾达对美国生产的袭击加快了燃料需求复苏,导致全球供应紧张。
  高盛表示:“尽管我们长期持有看涨石油的观点,但当前全球供需赤字比我们预期的要大,全球需求从德尔塔影响中复苏的速度甚至快于我们的上述共识预测,全球供应仍低于我们的共识预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