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家论坛  >  中国石油最新报告分析研判全球油气市场态势
专家论坛

中国石油最新报告分析研判全球油气市场态势

2020/9/28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0-09-25]9月22日上午,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正式发布了《全球油气勘探开发形势及油公司动态(2020年)》,总结了全球油气勘探活动与发现、全球油气新建产能和产量动态变化,预测全球油气勘探开发的未来发展方向和重点,关注国内外油公司投资动态与发展战略,形成了对全球各类石油公司发展战略和合作方向的判断,提出了对中国石油公司的启示与建议。
  2020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和油气供需失衡双重打击,国际油价暴跌。石油公司均不同程度削减勘探投资,油气勘探行业再次遭受重创,油气勘探更加审慎。
  但长期来看,全球待发现油气资源依然丰富,未来世界经济将重返缓慢上升的发展轨道,全球油气勘探行业仍需保持信心和战略定力。
  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作为中石油海外勘探开发业务技术支持和研究的龙头单位,20多年来,不仅致力于做好中石油海外所有勘探开发项目的技术支持和新项目评价工作,积累了全球几乎所有含油气盆地的勘探开发一手基础数据和研究成果;而且充分利用购置商业数据库的大量资料和信息,全面持续开展对全球油气资源分布和潜力的研究,深入分析全球油气资源分布规律,密切跟踪全球油气勘探开发形势,持续系统总结全球油气勘探活动与发现、全球油气新建产能和产量动态变化,预测全球油气勘探开发的未来发展方向和重点,关注国外同行投资动态与发展战略,形成了对全球各类油公司发展战略和合作方向的判断,提出了对中国石油公司的启示与建议。
  正是基于上述长期积累的大量丰富的全球油气勘探开发资料和全面系统的全球油气勘探开发研究成果,并通过对上一年度全球油气勘探开发形势和油公司动态的分析与研判,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连续四年成功向社会公开发布了《全球油气勘探开发形势及油公司动态》研究报告,引导中国油气行业紧跟世界发展步伐,打造了研究院的一个对外品牌和研究成果展示的平台。
  本次发布会是2017-2019年成功发布之后的又一次延续和深化,从勘探形势、开发形势、油公司发展动向与策略三个方面发布报告,全面系统地论述全球油气勘探开发形势、发展趋势、油公司发展动态与策略,形成了对全球油气勘探开发现状、潜力和发展方向及油公司动向的认识与判断,提出了对中国油公司的启示和建议。
  同日,基于“全球油气资源评价与利用研究”重大科技专项打造的“全球油气资源信息系统3.0”也正式上线启动,配套的《世界油气勘探开发与合作形势图集》也出版发行,将促进中国油公司对海外油气资源的开发与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