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家论坛  >  高盛预测:全球石油需求2022年将恢复疫前水平
专家论坛

高盛预测:全球石油需求2022年将恢复疫前水平

2020/7/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0-07-06]
  参考消息网7月6日报道外媒称,高盛预测,石油需求到2022年将恢复到疫情前水平,但不太可能在十年内达到峰值。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网站7月2日报道,高盛公司分析师在当地时间2日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中估计,全球石油需求2020年将下降8%,2021年将反弹6%,到2022年将“完全恢复”到新冠疫情前的水平。
  此前,油价在截至6月的三个月里大幅反弹,创下30年来的最佳季度表现。这家美国投行的分析师说,他们目前认为,从长远来看,在2030年以前石油需求不会达到峰值。
  报道称,高盛公司分析师预计,到2022年全球石油需求将恢复到疫情前水平,原因包括通勤增加、转向私人交通以及基础设施支出增多。
  他们认为,石油产品中需求复苏最快的是汽油,原因包括:更大范围的通勤活动增加,通勤方式从公共交通转向私人交通,以及国内旅游更多地使用汽车代替飞机——尤其是在美国、欧洲和中国。
  预计在由政府主导的基础设施项目支出的推动下,到2021年柴油需求将恢复到2019年的水平。
  报道称,高盛公司警告说,航空燃油需求是新冠危机的“最大输家”。在没有疫苗的情况下,消费者对航空出行的信心将维持在低水平,而且长期看来消费者的行为可能会发生变化。
  因此高盛预计,至少在2023年之前航空燃油需求不会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
  今年第二季度,英国布伦特原油和美国西得克萨斯中间基原油期货价格分别暴涨逾80%和91%。但这两个基准价格仍处于熊市区间,自今年初以来,二者跌幅均超过三分之一。
  4月份,在新冠疫情封锁限制措施最严格时,原油期货价格暴跌至创纪录的低点。美国西得克萨斯中间基原油期货合约价格有史以来首次跌为负值。
  隔离封锁措施实际上使全球流动陷入停顿,给能源市场造成了前所未有的需求冲击。
  国际能源署上个月说,预计今年石油需求将出现有史以来的最大降幅。其中第二季度需求比去年同期减少了近每日1800万桶。
  这家总部设在巴黎的能源机构在对石油市场的最新评估报告中还说,有理由相信未来几个月需求将更加“稳定”。报告还预测,明年石油需求将创下最大年度增幅。
  报道称,高盛公司分析师说,根据该银行的计算模型,更新后的石油需求峰值预测结果是“由坚实的经济基本面、新兴市场人口结构和相对较低的油价这三者推动的”。
  高盛说:“我们认为,非经合组织国家,尤其是石化产业,将成为未来10年石油需求增长的主要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