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家论坛  >  多数北海原油产量有利可图,但巨额成本隐现
专家论坛

多数北海原油产量有利可图,但巨额成本隐现

2020/3/26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0-03-25]WoodMackenzie表示,大多数北海油气田能够在每桶30美元的价格基础上盈利,但在当前油价暴跌导致一些油田下不得不关闭,这些油田的股东将面临移除平台和海底基础设施等设备的巨额成本。
  北海位于英国和挪威之间,是支撑全球油价的布伦特(Brent)原油流的发源地,是世界上最古老、最昂贵的石油盆地之一。
  原油价格已经连续四周下跌,自年初以来跌幅超过60%。
  全球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商都在削减预算。
  上周,英国石油和天然气行业呼吁政府帮助其生存下来,因为油价暴跌引发了第一批油田停产。
  WoodMackenzie的北海上游业务分析师NeivanBoroujerdi表示,短期内北海可以生存。在上一轮经济低迷期间实现的成本削减意味着,95%的在线产量以每桶30美元的价格"物有所值"。但在这种价格环境下,近四分之一的油田将处于亏损状态。这里主要关心的不是数量,早期的关闭将增加200亿美元的设备退役支出。
  如果石油和天然气企业无法支付退役费用,纳税人最终可能要承担责任。
  自2016年的上次油价下跌以来,为石油生产商提供实物资产、工程和人力资源服务的石油服务公司已经受到挤压,因此,大部分节省的资金可能来自削减未来的开发,而非当前的运营。
  Woodmac表示:"英国的年度投资最早可能在2024年跌至10亿美元以下。搁浅资产的威胁是真实存在的--我们估计有近60亿桶……可能留在地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