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家论坛  >  美中能源聚焦液态天然气供应链体系建设
专家论坛

美中能源聚焦液态天然气供应链体系建设

2019/1/3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11-30]在日前举办的美中能源LNG供应链体系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美国与中国五家股东组成的美中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在北京宣告成立。
  在成立大会上,美中能源集团总裁曹国军做了《美中能源LNG供应链体系建设方案》的报告,并预测天然气市场未来发展空间巨大。谈到美中能源集团的优势,曹国军指出,现在生产的罐箱在世界上是领先的,在储备天数上具备优势。2019年公司计划在天津、山东、江苏等地建设年产3万个LNG罐箱生产基地,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世界最大的LNG罐箱生产基地。3~5年后公司将采用全新复合材料罐体,并建立国际领先的中国标准。
  下一步美中能源集团要跟中国航天国内外的专家联合,在新型材料和复合材料方面上进行紧密合作,研究新型的罐箱。未来将成立能源产业基金,建立以大数据为基础的天然气集装箱运转调度指挥系统,以及预警报警快速处置系统,形成一个完整的具有国际影响力的LNG供应链体系。
  曹国军说,美中能源LNG供应链体系启动将结合企业国际资源优势与国际天然气出口进口多边合作,推动健全我国天然气多元化海外供应链体系。同时,结合自身的LNG罐箱国际领先的生产制造能力与地方政府合作,建立天然气LNG的接收站,促进构建多层次储备体系的建设,更加高效地服务于国家能源战略布局,推动国家煤改气发展的进程,为实现我国天然气产业健康有序安全可持续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
  新闻发布会上,美中能源集团代表先后与天津市静海经济开发区代表签署《LNG供应链体系项目战略合作协议》、与山东日照经济开发区代表签署《LNG罐箱(日照)生产制造基地战略合作协议》、与天津新港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代表和富邦沃德(北京)科技管理有限公司代表签署《LNG罐箱(天津)生产制造基地战略合作协议》、与东方能源有限公司代表签署《LNG罐箱出口与LNG进口战略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