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家论坛  >  3.0时代 推动销售业务踏上高质量发展之路(图)
专家论坛

3.0时代 推动销售业务踏上高质量发展之路(图)

2019/1/1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9-01-10]

  1.48亿张昆仑加油卡、2万余座加油站和便利店,线上线下两个服务平台,“油卡非润气”五大主营业务,勾勒出中国石油黄金终端的轮廓,记载着中国石油销售业务的跨越式发展历程。
  在刚过去的一年,中国石油完成了打造“人·车·生活”生态圈的构想,推动加油站全面开启3.0时代。
  油品质量再升级。2018年12月24日,中国石油2万余座加油站全面开售国Ⅵ车用汽柴油,在国家规定的2019年1月1日之前完成油品升级工作。这是自2008年以来,中国石油响应国家号召,对所售成品油进行的第4次质量升级。为向社会提供更清洁优质的油品,中国石油严把产品质量关,以国家政策为导向,以市场需求为依据,提前部署、快速推进、有序置换,在历次油品质量升级中起到表率作用。
  发展理念显担当。为达到国务院发布的“水十条”及相关部委关于环境保护的要求,践行企业绿色发展理念,过去几年间,中国石油完善技术标准,加大投资力度,规范施工组织,优选施工力量,严格工程验收,积极有序推进加油站防渗改造。截至2018年12月31日,已完成改造的加油站接近总量的60%,居行业领先地位,擦亮了绿色低碳品牌。
  客户服务更便捷。2018年4月15日,邯郸市大名县的中国石油广安东关加油站售出第1亿张昆仑记名加油卡。2018年,昆仑加油卡发行10周年,累计发卡1.48亿张。在加大客户服务力度的同时,中国石油持续提升会员权益,结合95504门户网站、中油好客e站APP、微信公众号、支付宝服务窗等线上服务平台,真正做到“一卡在手,全国加油”。
  营销模式再创新。2018年11月8日,中国石油全面开启加油站3.0时代。在油品市场供求关系的变革面前,销售人从被动适应到主动出击,不断更新服务理念,本着“客户需要的就是我们要全力做好的”这一目标,坚持用户导向,围绕“油卡非润气”五大业务,构建昆仑全系列产品和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体系,将加油站从单纯的卖油平台升级为覆盖汽车全生命周期及驾车人衣食住行全面需求的综合服务平台。
  智慧管理新突破。新零售时代,大数据是支撑企业精准营销的基础。2018年,中国石油持续深耕信息化建设,挖掘资源优势,以精准营销为靶心,向大数据要效益。目前已沉淀超过100TB的数据,大大增强了加油站为客户画像的能力。在国家“互联网+”战略深入推进的大背景下,踏上一条智慧管理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2018年,栉风沐雨的中国石油销售人,在打造黄金终端的路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以加油站3.0为依托,实现了销售业务质的飞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