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家论坛  >  邸建凯:中国石油行业有四大变化
专家论坛

邸建凯:中国石油行业有四大变化

2018/9/18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经济日报2018-09-17]由中国石油流通协会主办,山东高速信联支付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中国加油站发展高峰论坛暨中国高速公路加油站联盟启动仪式近日在山东青岛召开,加油(气)站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王长江向大会汇报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会议选举出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单位、第二届理事会执行理事会理事长,并审议了管理办法。中国石油流通协会会长邸建凯、商务部驻青岛特派员孔令羽、青岛市政府副秘书长万建忠、山东高速集团党委副书记刘洪斌、青岛市交通运输委副主任崔学军、山东高速信联支付有限公司党委书书、董事长李耿,中国石油天然气服份有限公司销售分公司零售管理处处长唐守玉、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研究室主任周志诚、中国公路学会服务区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臧浩、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消费品产业处副处长姜浩出席此次会议。
  邸建凯指出中国石油行业的四大变化,一是消费水平进一步提高,二是加油站行业对外开放水平不断提高,三是国家对环保要求深入,四是加油站智能化水平迅速提高。邸建凯会长希望行业协会发挥好行业与政府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做好规范化建设,做好公共服务职能。
  孔令羽指出,原油成品油是政策性很强的行业,在新时代、新技术、新科技背景下,便利消费、加速流通是行业需要面对和解决的。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视消费需求侧的计划,线上支付、网络布局则是石油石化行业供给侧的重点。整合供应链,从源头把控产品质量;完善零售流程,做到人、车、油的融合。
  刘洪斌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一家国际化现代化国际化的国有独资特大型企业集团,山东高速集团始终坚持开放融合创新的发展理念,并希望与各界朋友携手共谋发展大计。同事,对由山东高速信联支付有限公司发起的中国高速公路加油站联盟表示祝贺,并强调作为国内首个高速公路加油站联盟的发起者、创造者,山东高速志在打造一个开放、共享、融合、协同、引领的业内发展平台,希望与大家共同为成品油流通行业特别是高速公路路上油企做出应有贡献。
  山东高速信联支付有限公司战略总监马学东结合公司ETC加油的探索和创新,做了题为“ETC·加油·金融综合解决方案”的主题发言。马总发言围绕ETC+应用、智慧高速、金融速通、以及ETC对成品油销售领域的影响等核心,详细阐述了山东高速信联支付有限公司的业务创新、发展理念以及未来规划,得到与会人员的高度关注。
  据悉,由山东高速集团下属子公司山东高速信联支付有限公司发起的,国内首个高速公路加油站联盟在此次会议上正式成立,目前该联盟已有18个省市高速石油运营企业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