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桥石化充分利用产销研一体化运作优势,提升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7-01-03]为了在逆境中求生存,高桥石化相关部门充分利用聚醚产销研一体化运作优势,狠抓市场开拓、产品质量提升、新产品开发等工作,确保聚">
  • 欢迎访问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家论坛  >  差异化发展促聚醚产销两旺
专家论坛

差异化发展促聚醚产销两旺

2017/1/4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高桥石化充分利用产销研一体化运作优势,提升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7-01-03]为了在逆境中求生存,高桥石化相关部门充分利用聚醚产销研一体化运作优势,狠抓市场开拓、产品质量提升、新产品开发等工作,确保聚醚产量同比有所增长的良好局面,同时也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据统计,2016年前10个月聚醚产量12.4503吨,同比增长4.04%;聚醚销量完成12.3852吨,同比增长3.03%,累计产销率达到99.48%,远超国内同行。
  2016年,因国内聚醚市场产能过剩及下游客户需求不稳定,聚醚行业竞争非常激烈,聚醚装置平均生产负荷仅为60%,基本处于保本运行。高桥石化在没有环氧丙烷原料的成本优势下,积极开拓市场,做好聚醚品种策略、价格策略、渠道策略及服务策略等方面的工作。各部门着力开拓高附加值接枝聚醚POP、特殊聚醚产品的生产,做大聚醚总量;根据国内市场环氧丙烷原料价格动态和效益最大化原则,积极协调同行稳价推价,及时调整聚醚出售价达50次,确保高桥石化客户不丢、市场份额不减;采取不同区域客户适当补贴部分运费、大客户享受价格优惠等营销手段,保证销售渠道畅通;搭建产销研一体化运行平台,便于快速上门解决客户遇到的困难;每周召开产销研会议,重点解决生产、销售及客户特殊需求等问题,以技术优势提高售后服务质量。
  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高桥石化坚持在提高产品质量上下功夫。他们发掘仪表与DCS控制系统的功能,推进现场操作自动化,在提高产品生产过程控制精度的同时,提升产品质量的稳定性。他们积极开展技术创新、生产工艺改进与优化,使高活性软泡聚醚的VOC排放大幅减少;解决了GEP-628产品黏度过高、DMC聚醚大分子拖尾等问题,提升了产品性能。
  为了使聚醚产品满足高端客户的需求,逐步走向差异化发展,高桥石化产销研密切配合,不断开发有市场前景、效益较好的新产品,2016年开发的GE-240H新产品已投入工业化试生产,产品已交付客户试用;与下游客户合作研发的GEP-24E新产品,现已进行了两次工业化试生产,客户反映产品应用情况良好,计划2017年开始正式向高桥石化大量采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