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2008年7月11日] 据印度尼西亚《雅加达邮报》10日报道,印尼政府计划在今年10月实施一项法案,要求生产企业在能源消耗中使用生物燃油的比例至少达到2.5%,以减少对石化能源的依赖度。    印尼国家生物燃料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印尼政府将立法强制消费生物燃油
政策法规

印尼政府将立法强制消费生物燃油

2008/7/15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新华网2008年7月11日] 据印度尼西亚《雅加达邮报》10日报道,印尼政府计划在今年10月实施一项法案,要求生产企业在能源消耗中使用生物燃油的比例至少达到2.5%,以减少对石化能源的依赖度。
   印尼国家生物燃料发展小组负责人哈姆迪日前在国会听证会上介绍法案相关情况。按计划,这项法案将于9月签署,10月生效;第一步在人口稠密、工商业集中的爪哇岛和苏门答腊岛实行,然后在全国推行。
   为确保法案实施,政府将与当地国营和外资主要石油生产商、零售商合作,在原油制成品中添加比例达2.5%的生物燃料。
   印尼政府这一举措除了减少对石化能源的依赖,扩大能源供应种类,也给在当地发展的生物能源企业吃了一颗“定心丸”。
   印尼生产两种生物燃料,生物乙醇的原料来自木薯、甘蔗和甜高粱,生物柴油的原料则为棕榈原油等。
   截至2008年6月,印尼生物乙醇年产能达到约1.92亿升。预计到2010年,这一数字将达到40亿升,而生物燃料的总产量届时将从目前的20亿升增加至50亿升。为了满足生物燃料产能增加的需求,印尼近年大力开发生物燃料植物园,目前耕种面积已达102.4万公顷,其中甘蔗和油棕种植园最大,分别达到42万和40万公顷。
   地处热带的印尼拥有大片肥沃的土地,目前已成为重要的生物燃料生产国。不过环保组织批评将大量森林或未开垦土地改造成种植园,会进一步破坏生态环境,加剧全球气候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