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2008年7月23日] 美国参议院22日投票决定推进由民主党提出的一项抑制石油期货市场投机的法案。    &n">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财政部:将尽快出台支持秸秆能源化利用的财政政策
政策法规

财政部:将尽快出台支持秸秆能源化利用的财政政策

2008/7/11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新华网2008年7月23日] 美国参议院22日投票决定推进由民主党提出的一项抑制石油期货市场投机的法案。
    当天参议院以94比0的投票结果为进一步立法扫除了程序性障碍。据此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将对原油市场的投机资金设立一定限制措施。
    虽然当天的投票结果显示民主、共和两党在限制石油期货市场投机上取得一致,但两党在究竟如何应对高油价这一根本问题上仍未打破僵局。共和党批评说,当天投票决定推进的法案其实对油价影响甚微。
    共和党认为,固然投机炒作对油价有一定影响,但限制投机并不是解决高油价的治本之策,正确的选择是取消美国近海石油开采限制,以增加供应,减少对进口石油的依赖。
    而民主党则认为投机炒作应对近期油价暴涨负很大责任,并且主要民主党人均反对解除近海采油禁令。但民调显示,随着油价步步高升,大多数美国人支持解除近海采油禁令。分析人士据此认为,如果国会就解禁这一议题投票,可能会有许多民主党议员会转而投支持票。开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