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财政部称我国正研究开征环境税
政策法规

财政部称我国正研究开征环境税

2008/3/10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第一财经日报2008年1月18日] 重庆市长王鸿举近日就全市能源供应情况作专题调研,并对确保电气有序供应提出要求,首先要增加供应量,因故障临时停运的机组要尽快恢复运行,同时每天要确保给主城再增加部分燃气。其次要加强调度,在首先确保民用、CNG加气站以及与民生有关的企业的能源供应外,对限制类产业在能源供应上要加以限制;今后加气站凡是要检修的,必须提前申报并加以公示,再不允许出现加气站集中检修的情形。
  据悉,重庆市全市的天然气消耗占一次性能源消耗的13%,在重庆主城区,这一指标为26%,而全国的平均水平为2%。
  记者了解到,目前该市存在加气站采用了“集中检修”策略。“因为油价高,如果不烧天然气改烧汽油,跑一天下来要倒亏钱,所以不如去排队等几小时。”一位姓刘的出租车司机称,但是排队也得选能加气的加气站,因为车用压缩天然气价格过低,一些加气站要求提价,未被批准,因此“集中检修”。
  据重庆市政府官方网站信息,王鸿举市长16日赴中石油西南油气田重庆气矿调度中心及一些加气站调研,要求该市“今后加气站凡是要检修的,必须提前申报并加以公示,再不允许出现加气站集中检修的情形,”以避免“出租汽车加气排长队现象十分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