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俄明年石油出口税将升至新高水平
政策法规

俄明年石油出口税将升至新高水平

2007/12/26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华工商时报2007年11月16日] 沙特石油部副部长阿卜杜拉·阿齐兹·本·萨利姆今天在此间表示:作为OPEC的重要成员,沙特可以充分满足中国经济持续发展所带来的对石油资源日益增长的全部需求。
  此间正在举行第三届石油输出国组织峰会。阿卜杜拉·阿齐兹·本·萨利姆说,目前,沙特与中国的关系越来越好。两国间的合作,在传统的石油领域更加深入,在其它的商贸领域开始拓展。
  据阿卜杜拉·阿齐兹·本·萨利姆披露,沙特阿美公司准备在中国青岛投资第二个炼油项目,其合作方是中石化和青岛市政府。目前,有关合作的商务谈判正在进行之中,其规模将超过在福建泉州的项目。
  此前,沙特阿美公司与中石化、埃克森美孚共同出资,在福建泉州打造了一个石化一体的大型项目,年产80万吨乙烯,炼油规模400万吨。据悉,按照合作协议,沙特方面每年提供100万吨原油供其生产使用。
  阿卜杜拉·阿齐兹·本·萨利姆强调说,沙特期待有更多的中国企业到这里来投资,无论是对中国大型国有企业还是有实力的民营企业,在合作上均给予同等的政策待遇,不会歧视中国中小企业。
  阿卜杜拉·阿齐兹·本·萨利姆告诉记者,中国已有不少企业包括民营企业在沙特当地获得区块寻油。
   阿卜杜拉·阿齐兹·本·萨利姆认为,当前国际油价高居不下,而这和中国经济持续发展并没有直接的关联。保障供给是沙特石油发展的宗旨,并将采取有效措施,在2009年将原油日产量提高到125万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