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能源局新增两司向服务转型
政策法规

能源局新增两司向服务转型

2013/5/14 8:54:39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展。要按照中央要求,把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聚焦到作风建设上,着力解决“四风”问题。要深入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制定整改措施,认真加以解决,以整风精神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改作风、反“四风”,以身作则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集团公司党组二十条要求,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要力行求真务实,力行一心为公,力行艰苦奋斗,力行清正廉洁,保持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周吉平还通报了集团公司党组班子调整充实的有关情况。他说,根据国资委党委和国资委的任免文件,李新华同志、王国樑同志由于年龄原因退出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李新华同志政策理论水平高,工作思路清晰,富有开拓创新精神,决策果断,多年来在装备制造、矿区服务、思想政治工作、离退休老干部管理等方面倾注了大量心血,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突出业绩。王国樑同志长期从事企业财务管理工作,专业理论知识扎实,工作目标明确,重点突出,在夯实财务管理基础、深入推进财务管理创新和提升等方面成效显著,较好地发挥了科学理财、强化管控、决策支持的作用。这些年来的工作中,两位同志政治坚定、顾全大局,敢于负责、勇于担当,严于律己、团结同志,自觉维护党组权威,支持配合党组主要领导和班子其他成员的工作,与大家建立了深厚感情,为各级领导干部作出了表率。会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全体与会代表向他们为中国石油事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对新进党组的刘宏斌、李华林、温青山3位同志,周吉平指出,3位同志充实进党组领导班子,使班子年龄结构和知识结构进一步优化,给班子注入了新的活力。他希望3位同志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坚定政治立场,增强政治敏锐性,增长知识和才干,不断提高领导管理能力和工作水平;处处以大局为重,自觉维护班子团结,保持奋发向上的工作激情,大胆管理、开拓创新,谦虚谨慎、踏实工作,努力创造新的业绩。

  周吉平强调,集团公司新一届领导班子一定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始终牢记国有重要骨干企业的历史使命,带领集团公司全面履行好经济、政治和社会三大责任,不懈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有企业发展之路。一定加强党组自身建设,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和“三重一大”等决策制度,带头大兴学习之风,带头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带头转变工作作风,带头保持清正廉洁,做到“为公、忠诚、平实、和谐”,不断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一定在历届领导班子和几代石油人打下的坚实基础上,求真务实、勤勉工作、忠实履责,紧紧依靠各级干部和全体员工,坚定不移推进世界水平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建设,努力创造更加优异的业绩,让党中央、国务院放心,让职工群众满意。

  汪东进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组织好会议精神的逐级传达贯彻,引导广大员工认清面临形势,增强发展信心,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要求上来,统一到集团公司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形成推动公司持续健康发展的强大动力。

  李新华、王国樑、喻宝才、王永春、沈殿成、王立新、刘宏斌、李华林、温青山出席会议。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中国石油股份公司管理层成员、集团公司副总师,所属企事业单位、地区公司党政主要负责人,总部各部门、各专业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国有企业监事会14办事处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夀幅下放水电、火电、风电、电网、等能源项目审批权限。对此,上述民营企业人士分析,这一轮机构改革是简政放权,但如果只是下放权力给地方,还是会造成地方权力膨胀,企业处境不会有大的改观,真正要推动投资就要削权甚至取消不必要的审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