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政务服务套餐”为电煤运输“护航”
政策法规

“政务服务套餐”为电煤运输“护航”

2021/11/25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新闻网2021-11-24]
  工人日报讯(特约记者朱润胜通讯员范钰)“快,真是太快了,这可解了我们企业的燃眉之急!”11月17日,在秦皇岛海事局政务中心,当秦皇岛帆顺船务有限公司业务人员拿到第3艘新购电煤运输船舶的船舶证书时,发出了这样的感叹。
  原来,为了给今冬秦皇岛港的电煤运输保驾护航,10月以来,秦皇岛海事局开通政务服务绿色通道,精心推出“政务服务套餐”,将秦皇岛帆顺船务公司3艘新购电煤运输船舶总计需要195个工作日的业务审批时间,缩短至每艘船舶6个工作日内办结,为新购船舶今冬投入运营赢得了宝贵时间,进一步提高了秦皇岛港电煤运输的运力。
  航运市场属于高投入行业,船舶早一天投入运营,企业就会早一天获益。秦皇岛海事局了解到秦皇岛帆顺船务公司新购船舶投入电煤运输市场的计划后,迅速安排专人进行“首问负责+全程帮办”,为企业提供从网络咨询、现场受理到跟踪审批的全流程便捷服务。该公司先后分3批次购入船舶,并向秦皇岛海事局递交了相关业务申请,涉及船舶登记、船员、危防、无线电4大类型共21项。海事局政务受理人员按照“全年服务不打烊”的服务承诺,主动延长工作时间、特事特办,结合企业实际,为其量身打造了审批材料网上预审、并联办理、容缺办理等“政务服务套餐”,最终为该公司节约了9成多的办理时间。
  秦皇岛海事局负责人表示,今年冬季是电煤需求高峰期,该局将进一步发挥海事服务保障优势,不断以便捷、精准、高效的优质服务擦亮海事政务品牌,为电煤运输、人民群众温暖过冬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