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奥达分公司核销重大危险源
政策法规

奥达分公司核销重大危险源

2019/7/12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报2019-07-11]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6月28日,北京市通州区应急管理局向催化剂有限公司北京奥达分公司下发《北京市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核销通知书》,确认奥达分公司不再构成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准予核销。
  奥达分公司曾是通州区仅有的三家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之一,于2018年6月29日被再次认定为危险化学品四级重大危险源企业。
  国家新版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辨识标准于2019年3月1日起实施。按照集团公司安监局和地方管理部门的要求,奥达分公司在2019年初开展新标准文本的学习,向标准起草单位青岛安工院咨询新标准涉及的计算方法和术语定义,邀请第三方评价公司对新标准进行解读,按照新标准对公司危险化学品进行辨识,于5月底完成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报告。
  根据报告,奥达分公司对原料罐区的V002罐进行拆除;通过工艺优化降低危化品储量,减少储罐数量,减小储罐容积;采用新的环保型制冷剂代替液氨;对部分储罐采取工艺停用。6月24日,他们向北京市通州区应急管理局递交核销报告,6月28日收到核销批复,提前1个月完成重大危险源备案和核销工作,成为通州区首家完成该工作的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