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沧州炼化铁路装车改造油气挥发优于国家最新环保指标
政策法规

沧州炼化铁路装车改造油气挥发优于国家最新环保指标

2019/4/2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4-01]
  截至3月底,沧州炼化全部完成铁路装车56套鹤管的改造工作,经测试,改造后鹤管油气挥发VOCs浓度由以前的上万PPm下降至现在的100PPm以下,完全满足国家最新环保要求。
  沧州炼化原铁路装车鹤管密封帽密封效果不是很理想,LDAR检测油气挥发VOCs浓度达到上万PPm。为此,沧州炼化将铁路装车鹤管改造作为VOCs治理项目之一,成立由运行部主任亲自带队的攻关团队,查找设备本体缺陷,制定整改方案。在确定引发泄漏的主要症结在密封帽的材质和选型上时,他们通过与多个厂家进行技术交流,最终确定选用一种较软的材质作为密封帽主体材质,在选型上,采取中空夹套并辅以新型密封材质增大密封补偿的形式,提高密封效果。改造完成后,装车过程中油气挥发完全满足国家最新环保要求,最低检测值仅有几十PPm,优于国家最新环保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