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山东炼化、焦化企业用电拟实行阶梯价格
政策法规

山东炼化、焦化企业用电拟实行阶梯价格

2019/1/8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1-07]从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获悉,近日,山东省发改委牵头起草了《关于炼化和焦化企业生产用电实行阶梯电价政策有关事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将对炼化、焦化企业生产用电实行基于能耗指标的阶梯电价政策。
  山东省将对炼化企业实行基于炼油企业单位能量因数能耗标准的阶梯电价政策。其中,企业能耗不高于10.17千克标准油/吨。能量因数的,用电不加价;10.17—11.3(含)千克标准油/吨。能量因数的,用电每千瓦时加价0.05元(含税,下同);高于11.3千克标准油/吨。能量因数的,用电每千瓦时加价0.1元。
  对焦化企业实行基于焦炭单位产品能耗标准的阶梯电价政策。顶装焦炉:能耗不高于135千克标准煤/吨的,其用电不加价;135—145(含)千克标准煤/吨的,其用电每千瓦时加价0.05元;高于145千克标准煤/吨的,其用电每千瓦时加价0.1元;捣固焦炉:能耗不高于140千克标准煤/吨的,其用电不加价;140—150(含)千克标准煤/吨的,其用电每千瓦时加价0.05元;高于150千克标准煤/吨的,其用电每千瓦时加价0.1元。
  每年9月30日前,山东省能源局对全省炼化、焦化企业上一年能耗指标进行统计,并将相关企业能耗情况函告山东省发展改革委。
  山东省发展改革委依据省能源局提供的统计核实情况,明确相关企业应执行的电价标准,并向社会公布。
  此外,相关企业用电阶梯电价按年执行,每年根据上年实际能耗情况执行相应的电价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