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吉林油田主编规范二氧化碳驱行业标准
政策法规

吉林油田主编规范二氧化碳驱行业标准

2018/12/6   关键字:吉林油田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2018-12-05]

12月3日,由吉林油田勘察设计院主编的二氧化碳驱行业标准《二氧化碳驱油田注入及釆出系统设计规范》报批材料上交完成,并通过终审。这标志着该规范将成为二氧化碳驱行业标准,填补了国际、国内油田二氧化碳驱注入及采出流体集输同类行业标准的空白。

近十年,我国通过集中攻关与试验,二氧化碳驱油与埋存技术取得显著进展,但在地面工程设计中没有统一标准来指导。目前国内外针对二氧化碳驱注入和采出流体集输的规范较少。因此,为在二氧化碳驱注入及采出流体集输设计中为统一技术要求,保证设计质量,提高设计水平,确保工程安全,需要制定统一设计规范。

该规范主编单位有吉林油田、大庆油田、长庆科技工程有限责任公司。2017年1月至2018年6月,规范编制组经广泛调查研究,认真总结近年来国内外二氧化碳驱科技成果、工程设计和生产运行经验,并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依据相关要求及规定,编制制定规范征求意见。在科学技术和实践经验综合成果的基础上,严格执行“成熟一条,编写一条”的原则,对二氧化碳驱地面工程设计的关键系统、环节、点进行统一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