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VOCs监测治理备受关注
政策法规

VOCs监测治理备受关注

2018/12/5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8-12-04]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王巧然)第四届“创蓝”国际清洁空气大会于12月3日在北京拉开帷幕。第四届“创蓝奖”技术领域涉及柴油机减排、VOCs替代与污染防治等领域,记者发现,针对石化VOCs排放检测和治理相关技术如VOCs替代、泄露检测与修复(LDAR)、末端控制回收销毁等技术备受关注。
  此前,国家针对石化行业开展了VOCs管控试点,要求2017年建成石化行业VOCs监测体系。此次会上,来自4个国家的7项技术,荣获“创蓝奖”,包括TT24-7xr全在线VOC连续监测系统,IER法VOC建议检测技术(便携式VOC传感器),VOCs在线污染源识别质谱系统,无VOCs排放的无水胶印等4项技术涉及VOCs。来自各领域的专家学者纷纷就能源结构、产业结构、交通模式、建筑用能的清洁化建言献策。
  12月3日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已开幕。国家制定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规划将清洁技术领域列为了发展重点,中国的环保产业正得到巨大的发展。在近年大气污染治理的推动下,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清洁技术研发应用市场。作为中国最大的年度性清洁空气专业论坛,“创蓝”大会展望未来的政策与清洁技术发展趋势,分享中国香港、美国、日本、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的经验;发布《中国空气质量管理评估报告2018》;揭晓2018创蓝奖国际清洁空气技术评选结果;针对清洁技术的高价值专利培育、蓝天保卫协同应对气候变化等多个主题进行专题讨论;来自10多个国家60多项技术角逐胜出的创蓝黑科技进行路演和展示。为加速优秀的清洁技术发展,大会为国内外的16项创蓝技术提供了国内外行业机构、投资机构对接的平台。同时,特别邀请了北京、四川等地环保部门的代表参与技术点评和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