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福建石油发布全员安全行为规程
政策法规

福建石油发布全员安全行为规程

2018/11/1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8-11-12]11月上旬,福建石油印发全员安全行为规程,进一步规范全体干部职工安全行为,提升领导安全引领力,提高对基层安全管理的穿透力,奠定良好安全文化基础。
  据悉,福建石油从岗位工作、专项任务、日常生活三个方面,为干部职工划出了安全行为的规程。该公司要求员工在岗位工作中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严格执行安全管理制度,严格按照操作规程、操作手册、作业指导书、工艺卡片等要求,规范实施生产操作、巡检、监护等行为,并进一步开展各类安全演练,提升应急处置水平。对于安全承诺、领导承包、干部值班、领导带班、安全观察、全员安全诊断、安全学习和分享等专项任务,该公司也一一列出了安全行为的具体标准、要求与流程。同时,该公司还要求员工关注工作时间以外的安全行为,主动学习并掌握防范伤害的知识和措施,鼓励并倡导员工在社会生活中做安全行为的典范。此外,该公司还结合实际,分类罗列了领导干部、生产操作、施工作业、劳保穿戴、应急处置、非生产过程、办公室等七大类别安全行为负面清单,并向全员公示,严格禁止干部职工在工作、生活中出现负面清单中的行为。
  福建石油始终着力倡导“渗透式管理、养成式教育”的安全文化,持续开展“安全予工作、安全在路上、安全进家庭”的360度安全建设,干部职工实现了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再到“我会安全”的转变,企业生产态势保持了总体平稳,连续十余年获得集团公司和福建省政府的安全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