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发布环保检查与督查管理办法
政策法规

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发布环保检查与督查管理办法

2018/11/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报2018-11-06]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近日,《中国石化环境保护检查与督查工作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正式发布并开始执行。《办法》旨在加强和规范集团公司环境保护检查与督查管理,严格环保问题及其整改的考核与问责。
  环境保护检查是由集团公司对照国家及地方法律法规和公司规章制度、目标任务等要求,以专项环保检查、集团公司HSSE大检查等形式对企业环保工作开展的合规性评价。环境保护督查是集团公司组织的对重大环境风险、重大环保隐患、重大环境事件等开展的核查、督导。
  《办法》以“管理制度化、制度流程化、流程表单化、表单信息化”为原则,建立包括“企业环保工作自查自改、集团公司环保检查、问题整改分级督办、集团公司环保督查、考核和问责”的闭环管理体系,进一步推进集团公司环保检查与督查工作规范、高效、有序运行,形成一套标准化的环保检查与督查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