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国务院国资委推进央企共建 “一带一路”
政策法规

国务院国资委推进央企共建 “一带一路”

2018/11/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8-10-31]10月25日,国务院国资委召开推进中央企业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专题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5周年座谈会和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中央企业在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中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坚持走高质量发展道路,推进共建“一带一路”在走深走实中不断迈出新步伐。要在强化战略引领上下更大功夫,明确战略定位和目标,主动对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需求,把握好项目投资的力度和节奏,确保企业战略有效执行。要在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上下更大功夫,选好投资项目,高水平高质量建设项目,树立品牌形象。要在加强境外风险防控上下更大功夫,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共建“一带一路”行稳致远。要在履行社会责任上下更大功夫,积极开展本土化经营,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和资源节约,讲好央企故事,树立负责任的良好形象。要在坚持市场化原则加强协同发展上下更大功夫,积极创新多方合作方式,加强业务协同,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为中央企业高质量推进国际化经营提供坚强政治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