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诚信合规手册》解读(图)
政策法规

《诚信合规手册》解读(图)

2018/10/22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2018-10-19]

  近年来,企业面临的合规要求日益严格,强化合规经营成为国际化趋势,集团公司根据外部环境要求和形势变化,大力推进合规管理。
  为贯彻落实合规管理要求,完善合规制度规范,进一步规范企业和员工行为,集团公司对2015年制定的《诚信合规手册》》(以下简称《手册》)进行了修订。10月16日,新版《手册》发布实施。
  《手册》的作用和意义
  《手册》是合规管理的基本制度规范,主要是明确企业和员工在对外交往、职业操守、处理内部关系、维护公司利益和承担社会责任等方面的基本要求和行为准则,是企业和员工的合规指南。制定和实施《手册》是国际大公司的通行做法,是全面开展合规管理的重要内容,对指导员工以规范的行为和更高的道德标准履行职责,促进公司健康可持续发展,以及对外展示公司诚信合规价值理念,树立公司良好形象具有重要意义。
  新版《手册》主要内容
  新版《手册》的内容包括三个部分。一是明确了公司要求员工做到的四项基本要求,即守法合规、诚信做事、忠诚公司、勤勉敬业;二是明确了公司与员工、质量和健康安全环保、商务往来、政府和社区、财务与资产以及信息等六个方面的基本行为规范和禁止性事项;三是对员工如何遵守、使用《手册》以及违反相关规定如何处理等进行了说明。
  企业如何学习宣贯《手册》
  集团公司要求各单位要组织全员系统学习《手册》内容,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采取培训、座谈沟通等方式,确保每名员工全面掌握相关规定,能够学以致用、知规守规。组织做好员工承诺书签订工作,使每位员工都要对遵守执行合规要求做出承诺,确保各项要求落实到位,引导广大干部员工树立合规理念,增强合规意识,养成合规自觉,形成依法合规的良好氛围。要求各单位以宣贯学习《手册》为契机,进一步明确各级组织和人员的合规管理职责,将合规管理各项措施落实到位,逐步建立常态化、规范化的工作机制,推进合规管理工作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