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中国石油集团正式发布新版《诚信合规手册》
政策法规

中国石油集团正式发布新版《诚信合规手册》

2018/10/1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严格行为规范践行诚信合规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8-10-18]为推进全面合规管理,进一步规范企业和员工行为,10月16日,集团公司正式发布新版《诚信合规手册》(简称《手册》),对指导员工以规范的行为和更高的道德标准履行职责,促进公司健康可持续发展,以及对外展示公司诚信合规价值理念,树立公司良好形象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企业面临的合规要求日益严格,强化合规经营成为国际化趋势。集团公司根据外部环境要求和形势变化,大力推进合规管理,要求企业和员工牢固树立合规管理理念,始终坚持合规底线不可逾越,妥善处理好合规经营与业务发展的关系,做到不合规的事情坚决不做,不合规的效益坚决不要。为贯彻落实合规管理要求,进一步完善合规制度规范,集团公司对2015年编制的《诚信合规手册》进行修订。《手册》规定了在对外交往、职业操守、处理内部关系、维护公司利益和承担社会责任等方面的基本要求和行为准则,为全体员工提供了更全面、更严格的合规行为指南。
  中国石油集团公司要求,各单位要组织全员系统学习《手册》内容,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采取培训、座谈沟通等方式,确保每名员工全面掌握《手册》规定,能够学以致用、知规守规。组织做好员工承诺书签订工作,使每位员工都要对遵守执行《手册》规定做出承诺,确保《手册》各项要求落实到位。引导广大干部员工树立合规理念、增强合规意识、养成合规自觉,形成依法合规的良好氛围。要以宣传贯彻学习《手册》为契机,进一步明确各级组织和人员的合规管理职责,将合规管理各项措施落实到位,逐步建立常态化、规范化的工作机制,推进合规管理工作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