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石化业打造总部经济
政策法规

石化业打造总部经济

2018/9/1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8-09-18]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王巧然)9月中旬,中国知名跨境能源电商E能网与枣庄国家高新区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油气能源化工贸易作为切入点,利用总部经济模式,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和大数据优势,结合山东区域潜力巨大的油气资源优势和市场规模优势,助力枣庄国家高新区打造成比拟美国休斯敦的国际能源交易之都,成为油气贸易—储存—大数据—中国油气指数的全产业链生态模式基地。这预示着山东乃至中国能源石化市场将迎来总部经济时代,庞大的交易数据加工梳理,有望形成属于中国的产品指数和行业定价权。
  山东是中国能源石化领域最活跃的区域,油气能源交易量和消耗量都位列行业之首。随着山东被国家列为“新旧动能转换”试验区,对能源石化行业提出“高端化、集群化、基地化、绿色化”的总部经济模式发展新要求。
  总部位于北京、成立于2015年、被业界誉为能源互联网领域的“阿里巴巴”的E能网,目前在美国休斯敦、新加坡、德国法兰克福等地设有分公司及办事处,并在休斯敦和阿联酋的迪拜设有仓储寄售中心,是一家致力打造国际能源互联网平台的高新技术企业。E能网针对中国油气现状持续推进跨境油气能源产业总部经济模式,在汇集上千家油气石化客户资源的基础上,积极吸引全球十余万家能源化工企业通过招商落户枣庄国家高新区,发挥产业互联网“时时互联,精准对接”的特性,把上千家的油气石化企业需求深层次加工分类,逐一对接国内及海外油气能源企业,实现由“国内—国内”向“国内—国外”转变。同时,E能网发挥综合外贸一站式服务平台的服务优势,为有海外需求的企业提供“报关、报检、出口、退税”协助,沿着“一带一路”让更多企业由内贸转向外贸,真正构建跨境油气产业互联互通的大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