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中石化将开50家免税店
政策法规

中石化将开50家免税店

2018/4/2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8-04-20]“我是来加油的,我是来加油的!”中山南路的中石化加油站内,拎着大包小包的庄先生,面对记者的采访,不好意思地一再强调。庄先生不但在这里加了400元的油,更在旁边刚开业的易捷·跨境免税店顺便买了400多元的进口商品。4月18日,中国石化江苏南京石油分公司宣布,到5月底,将在全市开出50家这样的易捷·跨境免税店。易捷·跨境免税店是中国石化江苏南京石油分公司联合南京龙潭跨境贸易产业服务有限公司打造的跨境电商进口商品实体门店,目前销售来自日本、韩国、法国、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及地区的500多种商品,种类涵盖汽服用品、美妆个护、休闲零食、生活日用、母婴用品五大类热销品牌。中国石化江苏南京石油分公司副总经理周江华透露:“4月18日开业的这家店是第一家。预计到4月底,我们将会在南京开12家这样的跨境免税店,到5月底开到50家。”
  中石化南京分公司零售经理陶红芳解释,之所以做跨境电商,一方面是顺应消费升级;另一方面,中石化加油站点和易捷便利店主要服务有车一族,消费者来加油的时候购物,可以把商品直接装在后备厢带走,自然而然地解决了最后一公里的物流配送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