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伊朗政府将不再向居民提供汽油补贴
政策法规

伊朗政府将不再向居民提供汽油补贴

2010/6/13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国际在线2010年6月11日]  伊朗运输和燃料管理办公室主任鲁亚尼扬日前在接受伊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经济改革后,伊朗政府将不再为居民提供汽油补贴,汽油将以完全自由的市场价出售。
  伊朗虽然是一个拥有丰富石油资源的国家,但是伊朗国内消费的汽油却不能自给,必须一边将原油运出国,一边又从国外公司购买汽油运回国。目前,伊朗执行的是汽油配给制。这一制度从2007年开始实施,每个伊朗司机每月能以大约0.11美元每升的价格购买60升汽油,超出部分则必须按照0.44美元每升的价格购买。鲁亚尼扬表示,这一制度将一直实施到经济改革计划启动时,之后的汽油价格将执行市场价。
  鲁亚尼扬所指的经济改革计划,是指由伊朗政府提出的一项旨在消减政府补贴的计划。一直以来,由于政府的补贴,伊朗的食物、电力、汽油价格都非常的低,但这同时也给伊朗政府带来了沉重的经济负担。因此伊朗政府提出要消减政府在食物、能源方面的补贴,同时补贴方式也将从过去的间接补贴转变成向居民发放现金的直接补贴。这项经济改革计划将在伊朗历的今年下半年启动,大约也就是公历的今年10月至明年3月。伊朗政府预计将需要5年的时间来完成这一计划。
  伊朗政府希望通过这项计划能节约政府的补贴开支,把更多的钱投入到经济发展中,同时也能减少对进口汽油的依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