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兰州为抑制抢购实施天然气临时限购措施
政策法规

兰州为抑制抢购实施天然气临时限购措施

2010/6/7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新华网2010年6月3日]    针对国家发展改革委天然气调价政策出台后兰州部分用户超量抢购现象,兰州燃气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决定在保证用户正常合理用气需求的前提下,即日起实施临时限购措施。
  具体限购措施为,居民用户,每户每月限购天然气50立方米;非居民用户,每周限购一次,根据其实际平均日用气量供应。
  国家发展改革委天然气调价政策出台后,在甘肃省、兰州市物价主管部门对兰州市的天然气销售价格未正式调价之前,近日兰州出现了部分IC卡用户超量抢购天然气的现象。
  兰州燃气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营销部部长李文宁介绍,实施限制超量购气措施,是在保证天然气用户正常合理的用气需求的前提下进行的。根据对兰州市居民用户户均月用气量的统计,兰州市居民用户每户每月平均用气量在15立方米左右。在充分考虑居民生活用气的实际情况下,采取居民用户每户每月限购50立方米的措施,能够满足绝大多数居民的日常生活需求。
 
  对于有特殊需求的用户,兰州燃气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将派工作人员上门进行服务。对工业等非民用户,兰州燃气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将按照其实际平均日用气量,采取每周购气一次的措施,保证其正常用气。
  记者从兰州燃气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此次限购措施是临时性的。在甘肃省、兰州市物价主管部门的调价政策正式出台实施,和不再出现市民异常超量购气现象后,将停止天然气限购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