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中国石油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打造绿色竞争优势
头条新闻

中国石油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打造绿色竞争优势

2020/9/30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0-09-29]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李妍楠张舒雅)9月28日,记者在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上获悉,中国石油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实施创新、市场、资源、国际化和绿色低碳战略,大力推进清洁生产和绿色环保产业发展,强化资源节约利用和效率提升,探索新的低碳商业模式,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力争在2050年实现“近零”排放,打造绿色竞争优势。
  将更加注重战略引领。坚持新发展理念,以绿色发展、奉献能源为使命,更加专注于油气业务,坚持资源“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环保优先”的原则,全力推动绿色低碳转型,持续推动油气业务高质量发展,为客户成长添动力,为人民幸福赋新能。
  将更加注重绿色低碳发展。中国石油在“稳油”的基础上,把加快天然气发展作为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举措和主攻方向,为优化我国能源结构、建设美丽中国增添“底气”。公司将继续加强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保持天然气业务快速发展。同时,从战略高度重视新能源、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努力在新能源领域占有重要地位。
  将更加注重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发展。大力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传统油气产业的深度融合,加快云平台、物联网、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在油气领域的工业化应用,不断提高公司发展的数字化、智能化水平,有序建成智能油气田、智能炼厂和智慧加油站,不断提升智能化生产、网络化协同、个性化服务等新能力,并将以数字化转型为契机,推进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将更加注重价值创造。面对当前的低油价挑战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叠加影响,中国石油正在全面开展提质增效专项行动,主动应对市场波动,统筹优化生产运营,优化调整产能建设节奏,优化资源配置和产品结构,加大市场营销力度,狠抓内部经营管理,严控成本费用支出。中国石油将强化公司价值管理,提升公司成长性和价值创造能力,努力为股东创造更大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