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齐鲁石化抓住市场机遇增产价高利厚产品创效
头条新闻

齐鲁石化抓住市场机遇增产价高利厚产品创效

2020/9/30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0-09-29]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截止到9月27日,齐鲁石化氯碱厂2号聚氯乙烯装置全月累计生产价高利厚S-1000牌号聚氯乙烯2002吨,超额完成月度生产计划2000吨的目标,继续延续了良好的创效势头。
  面对炼油厂区域检修,公司整体生产经营布局将受到影响,作为化工板块的氯碱厂怎么办?必须在炼油厂大检修期间,实现稳产高产,尽量排产价高利厚产品,才能为公司稳定效益增加砝码。
  氯碱厂坚决贯彻落实公司、公司党委和厂部党委两级会议精神,统筹优化,坚定全年3亿元利润目标不动摇,全力开展“持续攻坚创效”行动,抓住市场需求和聚氯乙烯各牌号产品价格差异,及时调整切换产品牌号,增产价高利厚产品创效。
  2号聚氯乙烯装置由于种种问题,只能生产价格相对便宜的QS-1050P牌号聚氯乙烯,生产价高利厚的S-1000牌号的聚氯乙烯存在生产瓶颈。
  “S-1000牌号聚氯乙烯市场价格比QS-1050P牌号聚氯乙烯每吨高出300元左右,多生产1吨S-1000牌号聚氯乙烯就多创效300元。”氯碱厂生产技术科副主任师张先广说。
  为尽快实现2号聚氯乙烯装置生产S-1000牌号聚氯乙烯产品,该厂对2号聚氯乙烯装置持续开展长周期经济运行攻关,及时调整2号聚氯乙烯装置生产方案,压减QS-1050P牌号产量,增产S-1000牌号产品。9月16日,第一批2号聚氯乙烯装置增产S-1000牌号优级500吨定向料出厂。
  他们立即跟踪客户,积极主动服务好客户,第一时间获取客户使用情况反馈。经过客户使用,各项指标完全满足客户需求,产品得到客户认可。
  为满足市场需要,推进“持续攻坚创效”行动,扩大创效成果,9月23日,2号聚氯乙烯装置开始切换产品牌号,继续改产S-1000牌号聚氯乙烯产品。
  为实现设备运行稳定,他们持续开展岗位练兵,在“每日一题”、在线培训答题的基础上,9月份开始全员考试和技术比武,考试内容涉及各岗位业务技能、安全环保、设备设施等方面的知识,检验前期岗位练兵成果,提升职工操作技能。
  成品车间承担着聚氯乙烯的包装任务,他们加强管理,完善包装作业考核指标,进一步完善包装作业过程中生产、设备管理、质量保障、物资消耗等多项考核指标,不断提高聚氯乙烯单包重量、封口合格率、包装质量,严控物料消耗,产品出厂量稳步提升。
  “截止到9月27日,9月2号聚氯乙烯装置累计生产S-1000牌号聚氯乙烯2002吨,超额完成2000吨的生产任务,创效60万元。”氯碱厂聚氯乙烯车间副主任王绍刚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