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石油力量
头条新闻

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石油力量

2020/9/2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集团召开党组会(扩大),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内涵要义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0-09-28]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陈玉强)9月27日,集团公司召开党组会(扩大),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戴厚良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新疆工作取得的重大成效,深入分析了当前新疆工作面临的形势,阐释了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新疆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方针政策、战略举措,全面部署了推动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重点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指导新时代新疆工作的纲领性文献。集团公司上下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内涵要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石油力量。
  会议指出,要加强统筹,从战略和全局高度谋划在疆油气业务发展和整体规划,坚定“高质量发展主战场”定位,全力推进勘探开发、炼油化工、油气销售、工程技术等业务,在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进程中当好示范。
  会议指出,要牢固树立并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持续强化污染防治,加快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产业结构、生产方式,助力大美新疆建设。加强企地联动,推进民族融合,促进新疆民族团结。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对新疆的支持力度,继续探索具有石油特色帮扶模式,做好定点扶贫县帮扶工作,把扶贫脱困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起来,积极吸纳当地群众就业,选拔优秀干部支持地方建设,为助力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新贡献。
  集团公司党组领导李凡荣、段良伟、刘跃珍、焦方正、徐吉明、黄永章参加会议。总经理助理、管理层成员,总部部门、纪检监察组、专业公司等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