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冀东油田首次完成海管磁应力检测
头条新闻

冀东油田首次完成海管磁应力检测

2020/9/2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0-09-28]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马超通讯员张传隆蔡彪)9月24日,冀东南堡作业区顺利完成了3条海管的非接触磁应力检测,长度约13公里,也是冀东油田首次实现海底管线的磁应力检测。
  这次海底管道的磁应力检测,主要通过采用ROV搭载非接触式PMT检测系统进行水下作业,能够对制管缺陷、机械缺陷、焊接缺陷、局部腐蚀缺陷、局部应力变形增加区域进行直接检测与评价。检测能够查明海底管道内外腐蚀、几何变形划伤等情况,对海底管道的安全现状进行评价分析,为海底供水管道的安全生产和维护提供科学依据。
  检测前期,南堡作业区组织检测单位首先开展路由勘察作业,确定海底管道路由的走向、裸露、悬空及水下三通位置等情况,为下一步磁应力检测提供准确的位置数据。为提升管道完整性管理,南堡作业区积极开展管道检测工作,已先后完成多条管线检测工作,为管道的安全平稳运行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