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西气东输首次在线修复B型套筒自动焊实战告捷
头条新闻

西气东输首次在线修复B型套筒自动焊实战告捷

2020/7/10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0-07-09]6月3日至4日,西气东输管道公司在管径1219毫米的中靖联络线开展在线修复B型套筒自动焊现场应用,焊接作业一次成功。自动焊技术在B型套筒焊接方面的成功,填补了国内天然气管道计划性维检修作业技术的空白,标志着中国B型套筒补强作业进入自动化时代。
  西气东输管道里程12.822万公里,以高压力、高钢级、大口径管道为主,每次管道维检修作业都会采取降压或停输方式保证焊接质量,减少了天然气输送。为减轻作业可能对下游造成的影响,西气东输紧跟时代发展步伐,不断强化作业数字化、自动化、智能化,自2019年以来一直致力于自动焊研究,目的就是利用科技手段减少降压或停输时间,尽快恢复正常供气。
  2019年7月3日,西气东输南京应急抢修中心挂牌成立。抢修中心自成立后便全力开展自动焊工作,经过前期考察、设备购置、人员培训、自动焊接练习、焊评制作等阶段,具备了采用自动焊机焊接B型套筒的能力与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