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中国海油助力35万吨世界级“海上油气工厂”投产
头条新闻

中国海油助力35万吨世界级“海上油气工厂”投产

2020/7/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0-07-08]
  近日,由中国海油所属海油工程总包和自主集成的巴西国家石油公司P70FPSO(海上浮式生产储卸油装置)成功实现首次产油,标志着这艘35万吨世界级“海上油气工厂”正式投产。
  P70FPSO是中国海油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加强能源合作的重点项目之一。作为世界级“海上油气工厂”,P70服役于巴西桑托斯盆地盐下油田。
  2019年12月,经过18个月的建造,P70在青岛成功交付,比合同约定建造工期提前90天,创造了国际超大型FPSO交付速度新纪录。今年1月23日,P70远渡重洋顺利抵达巴西里约湾,并相继完成了浮卸和交接工作。2月20日,P70成功到达其服役的桑托斯盆地盐下油田,开始海上联接调试作业。
  今年3月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P70项目海上调试工作一度暂停。海油工程驻巴西项目人员在严格执行中国海油海外疫情防控部署要求的前提下,全力配合当地政府主管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通过远程视频等方式,与巴西国家石油公司保持密切沟通。项目组先后完成77个子系统签署、2000多条尾项消除等工作,并制定了科学周密的海上复工方案。在中巴双方共同努力下,项目组克服了疫情带来的人力、物资及设备短缺等困难,于5月5日实现海上复工。
  P67、P70两艘世界级“海上油气工厂”的投产,在竞争激烈的南美浮体市场打出了“海油制造”的响亮品牌,标志着中国在超大型FPSO自主建造和集成能力上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