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国家首部“智能化管道建设投资参考指标”通过验收
头条新闻

国家首部“智能化管道建设投资参考指标”通过验收

2020/7/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0-07-08]
  中国石油网消息(通讯员龚云峰王海东)6月18日,由管道设计院编制的国家首部与“智能管道、智慧管网”建设理念相配套的“长距离输送管道工程智能化管道建设投资参考指标”,通过中国石油专家审查,标志着编制成果向实际应用迈出了重要一步,为“智能管道、智慧管网”工程建设理念的推广实施提供了支撑。
  据悉,这一“投资参考指标”是衡量工程建设投资合理性的重要参考。自2017年中俄东线北段项目开始,各类新建输油气管道工程都增加了“智能管道、智慧管网”的相关内容。如何确定其投资规模和投资的合理性,一直是参建各方关注的焦点。2018年,在中国石油管道有限责任公司和西气东输管道分公司的组织和筹划下,管道设计院开展了“投资参考指标”的编制工作。
  编制组通过组织专业技术讨论、现场资料收集、厂家信息征询等工作方式,以《智慧管道总体设计》的建设要求为指导方向,逐步落实“智能管道、智慧管网”建设期的建设内容、技术方案、应用条件、主要设备参数要求等内容,最终形成了编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