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西气东输举行水网全地形实战演练
头条新闻

西气东输举行水网全地形实战演练

2020/7/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0-07-08]
  中国石油网消息(通讯员王晓刚)6月30日至7月2日,西气东输管道公司南京应急抢修中心在江苏金坛成功开展了2020年水网管道天然气泄漏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强化了公司对水网全地形管道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为汛期管道安全平稳高效运行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演练突破以往人工制作水网环境的局限,选用鱼塘作为演练场地,模拟水网全地形进场方式,演练难度前所未有,进场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不可预知的问题前所未有,真实检验了抢修队伍的水网抢险综合实力,重点深入探索深水、浅水、浅表水、泥泞道路四种进场方式的适应性。一是用两栖挖掘机进场施工,二是针对浅水沼泽地形铺设气囊,上面铺设复合路面进场,三是铺设路基箱进场,四是铺设聚酯柔性带路面和旋扣式铝合金路面进场。
  此次演练,西气东输南京应急抢修中心、华北油田江苏储气库分公司、常州市金坛地方政府联合参加,作业坑采用钢板桩围堰,开挖时采用抢修中心最新研发的无损开挖方式,进度快、效果好。演练结束后,西气东输认真开展系统总结,固化形成一套完整的抢修进场方法,进而形成水网管道泄漏突发事件的应急抢险指导书,为今后水网地区管道应急抢险提供范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