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党组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
头条新闻

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党组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

2020/1/2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报2020-01-20]
  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公司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张玉卓主持并讲话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记者宁彬报道:1月19日,集团公司党组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公司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张玉卓主持并讲话。集团公司总经理马永生,公司领导喻宝才、蒋亮平、刘宏斌、赵东、凌逸群、李勇和雷典武、陈革参加学习并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肯定主题教育取得的主要成效,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和使命做出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是对主题教育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的科学总结和提炼升华,也为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通篇贯穿着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彰显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勇于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
  会议要求,坚持党组带头、以上率下,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党组会“第一议题”,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必修课常修课,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提高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筑牢思想根基。要持续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抓好中央巡视和主题教育问题整改,把初心使命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实际行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深刻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释我们党实现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有效制度,深刻回答管党治党必须“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问题,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做出战略部署,为新时代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指明了努力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巩固发展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果,加快打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推动中国石化成为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要结合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和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深刻把握党风廉政建设规律,贯通落实“两个责任”,持续健全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和依法依规治企的机制制度。要认真落实“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总要求,巩固发展近年来探索实践成果,深化“大监督”体制机制,使监督更加有力有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1月17日集团公司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精神,按照集团公司工作会议部署,旗帜鲜明讲政治,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清正廉洁做表率,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努力创造更加优异的业绩,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