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沧州炼化烟脱综合塔更新项目实现环保效益双赢
头条新闻

沧州炼化烟脱综合塔更新项目实现环保效益双赢

2020/1/2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0-01-20]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沧州炼化烟脱综合塔更新项目投入运行近两个月以来,装置运行正常,数据显示,烟气中SO2、颗粒物排放值满足并低于《石油炼制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排放要求,烟气拖尾现象大为改观,烟机由耗电转入发电状态,实现了环保与效益的双赢。
  烟脱综合塔更新项目于2019年3月份开始施工,2019年12月6日一次开车试运行成功。新烟脱综合塔采用了不锈钢材质和非金属材料相结合的设计及气动除尘钠法脱硫技术,既降低了项目的投资,又提高了装置抗腐蚀能力。
  新烟脱综合塔在投入运行过程中,运行部不断摸索操作经验,优化操作参数,在确保操作稳定性的基础上,一方面实现了新老两套烟脱综合塔互备运行,彻底解决了环保装置停工影响主装置运行的问题。另一方面降低了烟气出口背压,增加了烟机发电,实现了环保效益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