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习近平在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发表讲话
头条新闻

习近平在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发表讲话

2019/11/1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戴厚良作为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理事参加工商论坛
  [中国石化报2019-11-18]
  本报讯当地时间11月13日下午,金砖国家工商论坛闭幕式在巴西利亚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讲话。巴西总统博索纳罗、俄罗斯总统普京、印度总理莫迪、南非总统拉马福萨一同出席闭幕式。集团公司董事长戴厚良作为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理事参加工商论坛。
  习近平指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动能逐渐释放,为生产力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开辟了新天地。同时,保护主义、霸凌主义逆流而动,冲击国际贸易和投资,加剧世界经济下行压力。企业有信心,市场就有活力。希望工商界朋友们抓住机遇,应对挑战,继续发挥各自优势,踊跃参与和推动金砖国家经济合作,积极在金砖国家投资兴业,为促进增长、创造就业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习近平指出,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是下阶段金砖经济合作的一个重要抓手。要敢于先行先试,将企业合作同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结合起来,争取在创新、数字经济、绿色经济等领域拿出更多亮眼成果,助力五国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强调,中国的发展是世界的机遇。面向未来,中国扩大对外开放的决心没有变,中国经济长期向好趋势没有变。我们将进一步开放市场,扩大进口,不断改善营商环境,为企业创造更好的发展条件。共建“一带一路”已经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希望企业家们抓住机遇,积极参与,收获更多合作成果。
  工商论坛由巴西全国产业联合会(CNI)主办,来自金砖国家工商界的代表约600人出席。13日上午,戴厚良还出席了2019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年度会议。理事会审议并签署年度报告,听取各工作组工作汇报,并就未来工作重点、轮值主席交接等议题进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