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王宜林出席中国石油集团驻哈萨克斯坦企业工作汇报座谈会
头条新闻

王宜林出席中国石油集团驻哈萨克斯坦企业工作汇报座谈会

2019/11/1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强调:深化拓展合作领域巩固中哈油气合作成果高质量建设“一带一路”油气核心合作区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9-11-18]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孟庆璐)11月14日至15日,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王宜林在哈萨克斯坦阿克纠宾州阿克托比市进行工作访问,并到中油阿克纠宾油气股份公司调研,召开驻哈企业工作汇报座谈会,了解驻哈企业业务发展和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王宜林强调,驻哈企业要牢牢把握建设“一带一路”油气核心合作区的战略定位,继续做好“资源、供应、效益、品牌”四篇文章,不断深化和巩固中哈油气合作成果,为高质量建设“一带一路”油气核心合作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14日下午,王宜林来到中油阿克纠宾油气股份公司调研,他与让那若尔油气处理厂现场员工进行视频连线,对一线干部员工表示慰问。王宜林说,中阿油气合作项目是中国石油对外合作的典范项目,向大家的精心付出和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和感谢。这次到访哈萨克斯坦期间,在与哈总统、政府总理、能源部长以及合作伙伴会谈中,我们达成了重要共识,就是要把中哈友谊发展好,把油气项目建设好,提高到一个新水平,达到一个新的质量高度。
  在与公司管理层交流时,王宜林指出,阿克纠宾油气合作项目促进了中国石油的对外合作,也带动了阿克纠宾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受到当地政府和人民的赞誉。加强对外合作是中国石油一项重大战略,这次与哈政府层面和合作伙伴就进一步深化油气合作进行了认真讨论,我们将继续做好对外油气合作工作,中国石油有信心支持好阿克纠宾地区的发展,为中哈油气合作做出更大贡献。
  15日上午,在驻哈企业工作汇报座谈会上,王宜林听取了哈萨克斯坦整体情况工作汇报。国际管道、国际事业、西部钻探、工程公司、技术开发、东方物探、长城钻探、管道局等驻哈企业代表分别汇报了各自业务在哈开展情况。王宜林对驻哈企业取得的成绩和进步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十三五”以来,以哈萨克斯坦为主体的中亚“一带一路”油气核心合作区建设取得显著进展。中亚地区集中精力做好“资源、供应、效益、品牌”四篇文章,认真落实建设“一带一路”油气核心合作区战略取得突出成绩。通过22年的砥砺奋斗,在哈打造了勘探开发、管道建设与运营、工程技术服务、炼油和销售完整的上中下游业务链,赢得了国内和国际的广泛赞誉,成为“一带一路”建设的旗舰工程。在哈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增加税收,扩大就业,为中资企业“走出去”树立了典范形象。
  王宜林强调,面对当前在哈投资与运营存在的风险挑战和新变化,要正确处理好“变”与“不变”的关系,实现在哈油气业务的高质量发展。中哈两国是好邻居、好伙伴,哈方坚持能源出口“多元化”策略,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处于战略支点地位,哈及中亚地区是集团公司海外未来发展较为稳定的油气合作区。中亚油气合作要借助当前稳定的合作环境,乘势深化和拓展油气合作,注重优化资产结构和业务布局,巩固提高发展成果,提前谋划好“十四五”战略规划,实现高质量高效益可持续发展。
  王宜林要求,要注重把控好五个方面重点问题,不断巩固中哈油气合作成果。一要在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和实现良好投资回报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二要保障集团公司在哈整体利益最大化。三要建设良好的政府关系和伙伴关系。四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实现“民心相通”。五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措施,为业务发展保驾护航。
  王宜林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建工作,深入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继续在“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上下功夫、做文章,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领导班子要以身作则,廉洁自律,坚守底线。全体干部员工要再接再厉、不辱使命,在高质量建设“一带一路”油气核心合作区的征途中再立新功。
  在阿克托比市期间,王宜林还会晤了阿克纠宾州州长乌拉扎林,双方就推动阿克纠宾州油气业务合作,促进当地经济社会更好发展深入交换了意见。
  田景惠、刘志华、王仲才、李越强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