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新疆油田实验院连续五年获评国际“卓越实验室”
头条新闻

新疆油田实验院连续五年获评国际“卓越实验室”

2019/11/1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通过美国ERA能力验证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9-11-18]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宋鹏通讯员莫延兰吴永花)11月7日记者获悉,新疆油田实验检测研究院收到了美国能力验证机构ERA发来的生活饮用水中二氯甲烷、草甘膦能力验证结果报告,显示均为满意,被认定为本次能力验证“卓越实验室”。这是该院连续5年能力验证获得国际认可。
  本次能力验证证书的获得,标志着该院水质检测能力获得国际权威检测机构认可,说明该院在所涉及的检测领域具备较先进的检测能力和较高的检测水平。
  能力验证是对实验室检测能力进行考核、监督和确认的一种验证活动,也是实验室进行质量控制的一种形式。为了保证和检验实验室的检测能力,实验检测研究院从2013年开始,每年都参加美国ERA组织的国际能力验证。
  2015年,该院环境监测站参加爱德士公司开展的第二届水中微生物检测实验室间比对。我国疾控系统、城市供水监测领域共48个实验室参加比对,仅27个实验室获得了满意结果。该院环境监测站参加水中隐孢子虫和贾第鞭毛虫比对,结果满意并被认证为“卓越实验室”。2016年到2019年,该院又连续4年斩获ERA认证的“卓越实验室”荣誉。
  美国ERA公司是全球顶级的标准品供应商和能力验证活动提供者之一,也是美国国家环保总署官方指定的能力活动提供者,同时获得美国A2LA及ANSI-ASQISO9001的认证。目前全世界几千家实验室定期参加其组织的能力验证计划,其提供的能力验证活动已获得中国合格评定国家实验室认可委员会(CNAS)认可。
  据了解,2014年实验检测研究院获得《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06)全部106项指标检测资格证书,成为新疆第二家具备全部106项指标检测资格的实验检测机构。不仅助力克拉玛依市成为全疆首个在本地检测生活饮用水全部指标的地州市,也连续两年受新疆住房与城乡建设厅委托进行疆内水质督察工作。
  据悉,实验检测研究院多年来一直围绕“保障生产、服务民生”开展工作。一方面通过油田水、油田注水、废水监测等工作,保障“绿色油田”建设,今年前3季度共为油田公司36家单位检测5000余块样品。另一方面积极开展和城市居民、油田职工相关的饮用水检测,截至目前共为24家单位开展102块饮用水检测,用技术守护城市居民健康。
  环境监测站负责人任敏红介绍,此次能力验证获得满意结果,再一次肯定了实验检测研究院水质检测能力;今后该院将不断规范实验室管理,提升实验检测水平,使实验室人员素质和检测能力进一步与国际接轨,保障城市水质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