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渤海钻探第二固井公司自主研发体系助力提质增效
头条新闻

渤海钻探第二固井公司自主研发体系助力提质增效

2019/9/18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9-09-17]9月4日,由渤海钻探第二固井公司施工的SN180-09井工程质量优质。这是这个公司应用自主研发的BH-HDS前置液体系以来的第24口优质井。
  以往这个公司所使用的前置液体系为外购产品,用量大、对外依存度也相对较高。这个公司组建博士领军科研团队,历时两年,经过数千次的实验,开发出固井用冲洗液BH-Q812L、悬浮稳定剂BH-S612S、加重剂BH-W713S,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BH-HDS高效隔离液体系,综合指标与整体稳定性优于外部产品。据了解,这个公司在苏南气层施工中运用该体系,口井同比节约近万元,预计年创效50万元。
  这个公司新研发的BH-PVA低温防窜早强水泥浆体系的抗温性能、缓凝效果、降滤失能力与稳定性大幅提升,实现生产清洁、环保,在大港油田年使用200余井次、在长庆沿线与国际市场年使用150余井次,固井工程质量优质率同比提升5个百分点,创造了显著的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