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广州石化水电阻技术在电机诊断系统中成功应用
头条新闻

广州石化水电阻技术在电机诊断系统中成功应用

2019/5/2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5-20]近日,广州石化“一种基于水电阻的电阻负载箱”专利技术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实用新型专利权。
  广州石化技术人员在开展科技项目“基于特征电流的电机在线诊断系统应用”时,联合华南理工大学,提出了一种基于水电阻的三相电阻负载箱,解决了现有技术中负载大小调整不便,以及由于水电阻在负载持续运行时,水温会慢慢升高甚至沸腾,导致负载大小难以维持稳定的技术问题。
  水电阻靠溶解在水中的电解质离子导电,电解质充满于两个平面极板之间,构成一个电容状的导电体。由于自身无感性元件,故与频敏、电抗器等起动设备相比,有提高电动机的功率因数,节能降耗的功能,不仅能提供大功率的试验负载,而且在使用过程中能调节负载大小得到稳定的负载,可在当今大容量电机诊断上广泛应用。
  目前,该专利技术已成为核心技术,在广州石化电机在线诊断系统中成功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