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海南炼化原油在线调和系统投入试运行
头条新闻

海南炼化原油在线调和系统投入试运行

2019/5/1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5-16]近日,海南炼化原油在线调和系统投入试运行,有助于企业降低成本、优化加工、提高效益。
  原油在线调和系统的集成与应用将计划层、调度层、执行层的业务进行串联,实现信息交互展示与传递,提高协作能力,保证原油加工性能稳定,从而平稳操作运行、优化装置生产。当前,海南炼化加工原油硫含量具有一定提升空间,该系统投用,可进一步稳定常减压进料性质,满足渣油加氢换剂、硫黄回收装置检修期间的混合原油硫含量控制要求,实现更高水平环保排放,助力公司绿色企业创建。同时,可提升原油加工卡边设防值的能力,在精制控制混合原油硫含量的情况下可逐步提高高硫及劣质原油加工比例,为企业创效。
  该系统于2018年6月开工建设,工程、机动、供应、生产等部门协同合作,有效推进项目建设。目前,海南炼化原油在线调和系统运行平稳,比例控制精准。下阶段,海南炼化将根据系统运行情况,继续深化系统应用,结合原油选择及采购优化,逐步实现原油加工性质偏差最小和经济最优目标,为企业生产经营稳定创效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