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宁波工程公司研发一种受限空间封闭器
头条新闻

宁波工程公司研发一种受限空间封闭器

2019/5/16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5-15]近日,宁波工程公司建设安装分公司自行研发一种用于施工现场受限空间的封闭器,已在镇海炼化烷基化项目工地进行实验。
  该封闭器采用方形挡板,内设调节螺杆,可根据人孔、裙座直径大小进行伸缩调节,并通过紧固螺栓,把封闭器固定在人孔上,防止作业人员擅自闯入设备受限空间内。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设备内作业属于受限空间作业,存在一些不确定因素。据事故通报,以往在项目建成投料开车阶段,氮气系统置换后,发生多起氮气窒息事故。原本采取的相应风险防控手段多为对每一个塔、罐等容器密闭空间张贴“受限空间,禁止入内”的安全标识,用木板、脚手架等设施对人孔进行隔离,但不能有效防止人为的私自拆卸,留下一定的安全隐患。因此,建设安装分公司集思广益,措施创新,自行研发受限空间固定式封闭器,进一步有效防止人员擅自进入设备受限空间。
  据悉,目前该受限空间封闭器还处于研发的初级阶段,通过项目现场边试用边改进,扩大受限空间入口适用性,重复使用后,会在浙江石化、大连恒力等其他项目进行推广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