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中国石油集团党组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
头条新闻

中国石油集团党组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

2019/3/20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认真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王宜林主持并讲话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9-03-19]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孟庆璐)3月18日上午,集团公司党组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王宜林主持学习并讲话。张伟、徐文荣、刘跃珍、刘宏斌、焦方正、徐吉明、侯启军、覃伟中出席。
  王宜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外商投资法等主要内容。
  王宜林在传达学习时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把全国各族人民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齐心协力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就积极做好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贯彻,王宜林要求,一要组织好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等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有效指导工作实践。
  二要认真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聚焦与集团公司发展密切相关的重点问题,切实把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三要认真研究全国两会关于能源领域话题和国家相关政策,多渠道梳理汇总代表委员有关油气产业发展的意见建议,科学研判行业发展趋势和市场需求变化,及时优化集团公司发展规划与工作部署。
  四要结合全国两会对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要求,进一步细化落实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等年初重要会议重点任务,明确责任、传递压力,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实效。
  五要按照全国人大政协关于建议提案答复有关要求,积极与代表委员沟通,做好落实反馈和解释说明等工作。